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活動軌跡 > 平面文宣 > 靜態展覽 > 100年

綻放之美─油紙傘之傳承與創新特展

展出時間:100.8.16~100.11.6
展覽地點:特展室
展覽名稱:綻放之美─油紙傘之傳承與創新特展

活動內容與成果
油紙傘是傳統的工藝品,早期以實用功能為主,經過時代的變遷,目前已轉變為富有裝飾功能的精品。油紙傘代表製傘匠師精湛的工藝技法與創作巧思,也呈現早期常民豐富的物質文化與工藝內涵,其製作技藝同時也是一種珍貴的無形文化資產,蘊含著早期先民的智慧。
油紙傘與客家人的生活密切相關,傘在客家人的生活中是吉祥與圓滿的象徵,舉凡生命禮俗、宗教儀式與慶典遊行等,油紙傘都具有特殊的涵義與功能。受到外來洋傘的衝擊,油紙傘跳脫生活器物的角色,朝向更多元的發展。油紙傘代表傳統文化的傳承與創新,其所傳承的是傳統工藝不容消失的文化內涵,其所創新的是油紙傘因應時代潮流所做的轉變與發展。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