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歷史新聞 > 影音多媒體

客語廣播「來一客,後生人」第16集

 

播出日期:2017年9月16日
主持人:儷玲、卡爾、筠臻
來賓: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系學生-李例嬛

節目大綱:
1.新北鬧該靚
(1)走一趟視覺饗宴感受唐末明清平行時空
即日起至9月24日止新北市藝文中心於第三和第四展覽室推出《浮夢‧凝映》與《心境‧新境》兩檔展覽,帶領觀眾在畫中世界走入王維、巨然、文徵明與村上春樹的世界,詳情請至新北市藝文中心官網查詢或(02)22534417。
(2)「435園區再生玩藝節」 邀您共同動手搞創意
新北市文化局與環保局共同合作,擴大人文環境教育,為民眾帶來精采的活動!「435園區再生玩藝節」即日起至9月30日,邀請大家在假日來體驗一場人文生態之旅吧!活動詳情請上435藝文特區官網或板橋435藝文特區臉書粉絲專頁。
(3)壞鞋子走出舞臺走進觀眾 展開與環境對話的想像
由壞鞋子舞蹈劇場策畫的「2017親近土地2」用表演藝術為中心,透過肢體跨入日常生活空間,重新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平常的土地與文化,「看見看不見的II-依地創作」將於9月14(四)至9月17日(日)晚間7:30-9:00於板橋435藝文特區戶外廣場登場,各場次購票與活動資訊請上臉書「壞鞋子舞蹈劇團」查詢。
2.新客,青給你看
今天邀請目前就讀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系的李例嬛,跟大家分享從小到大接觸客家的生活經驗,以及在求學過程中,很多有趣的田野調查、作業報告,使她對於自己、自己的家庭、客家文化等都有更深的了解。

3.音樂line一下
今天邀請李例嬛跟大家分享他所喜愛的客家歌曲以及她喜歡的作家葉國居。
髻鬃花:每次聽這首歌的時候就會想到我阿婆,看見她從每天騎機車載我上學到現在生活起居都要坐輪椅,而歌詞中青絲白髮為了家非常適合描寫我婆婆的一生,寫實真切且傳達祖孫之情。 土地之歌:今天分享的這首歌跟台十七線徵收案有關,聽鄭朝方感性的分享這段往事,讓人對家園、土地的深刻情感也油然而生。
演好自己:生活中遇到挫折時,總會不自覺回想到過去的甜美回憶,可能與婆婆出去逛街、與同學騎腳踏車的回憶,但是人生不會再重來,唯有面對當下,記住自己原來那張臉,做好自己的角色,才能無愧於心,也才能完整演出人生劇場的每一幕。

音樂:鄭朝方《髻鬃花》、鄭朝方《土地之歌》、羅文裕《演好自己》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