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歷史新聞 > 影音多媒體

客語廣播「來一客,後生人」第17集

 

播出日期:2017年9月23日
主持人:儷齡、卡爾、筠蓁
來賓:賴瑋鋼

節目大綱:
1.新北鬧該靚
(1)三大活動聯手出擊 9月23日客家園區歡樂無法擋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9月23日活動豐富而精彩,從下午2時30分演藝廳Hakka戲棚Show,到3時40分禾埕廣場一起賞客樂,及全天4場次的醬鳯梨醃漬活動輪番上陣,讓您歡樂一整天!接下來10月28日及11月18日還有兩場表演,千萬別錯過,歡迎闔家光臨看表演、聽好歌,活動詳情請洽(02)2672-9996。
(2)「吾愛吾家」眷村故事徵集活動邀請您分享眷村回憶點點滴滴
今年新北市眷村文化節,為重現眷村的美好回憶,辦理「吾愛吾家」故事徵集活動,邀請您分享在新北市眷村所發生的故事,歡迎踴躍投稿,與大家分享新北眷村溫馨的點點滴滴,收件自即日起至10月3日止。活動辦法請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活動臉書專頁,或電洽新北市政府文化局02-29603456。
(3)文化資產小達人等您來闖關!
2017全國古蹟日期間,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於世界遺產潛力點淡水及瑞芳地區舉辦2場「文化資產小達人認證推廣活動」,引領民眾探索文化資產的雋永史蹟。活動於9月23日淡水古蹟博物館木棧道舉辦,相關活動可至文化局網站查詢。

2.新客,青給你看
今天邀請到了對語言很有興趣的賴瑋鋼來到現場,他在廈門大學求學過程中遇到很多不同的人事物,也因為各種不同的原因而接觸到不同的語言,開啟了他對語言的認識、了解進而喜愛,在節目中跟大家分享自己對於客家話的的看法跟觀點。

3.音樂line一下
今天找來了賴瑋鋼跟大家分享他對語言的看法及自己對客家母語的觀點,選了105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得獎作品來跟大家分享!
你个心肝肚:跟自己對話,每個人自己心裡有一個小孩跟夢想,她寫這首歌曲就是希望大家有空的時候跟自己對話,去聽聽自己心中最純淨的聲音。
麼个(什麼):我們人生當中有很多事情,會重複犯錯,但是要從這當中去學習如何釋懷,而不是一直對自己不滿意。
雞排珍奶:跟大家聊聊小時後對雞排、珍奶的回憶。

音樂:葉鈺渟《你个心肝肚》、楊淑喻(吉那罐子)《麼个(什麼)》、柯凱耀《雞排珍奶》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