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歷史新聞 > 影音多媒體

客語廣播「來一客,後生人」第18集

 

播出日期:2017年9月30日
主持人:儷齡、卡爾、筠蓁
來賓:董于安

節目大綱:
1.新北鬧該靚
(1)戲說客家9月即將開課!
戲說客家課程應學員要求於9月開課了!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訂於9月17日起,每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邀請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客家戲陳思朋及劉麗株講師開設5堂戲說客家課程,精彩可期。報名請上園區網站-教育活動填寫報名表,繳費後即完成報名程序,也可來電洽詢(02)2672-9996。
(2)「世遺」研討會送你博物館VIP 免費參觀
新北市「淡水紅毛城和周遭歷史建築群」及「水金九礦業遺址」,是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新北市文化局特別在10月22日至23日,於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世界遺產保存與居民對話」國際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及居民分享如何保存日漸脆弱的文化資產。歡迎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報名。
(3)府中15「認識電影大師」講座 假日開講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於假日午後6樓活動教室推出「認識電影大師」系列講座,歡迎民眾免費報名參加。可至Accupass線上免費報名或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電洽2965-7186。
2.新客,青給你看
來自南投水里的董于安,從小父母從事外燴類的工作,使他對料理有一定的了解跟喜好。畢業後在行銷企劃業工作,但聽聞父親想收掉幾年來經營的麵店-阿聰師什錦麵,覺得很可惜,於是決定返鄉接手父親的事業。同時在因緣際會接觸了客委會的課程,使他回去翻閱祖譜,發現原來自己也是客家子弟,雖然才剛開始學著講客家話,但在104年榮獲「中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第一名、105年「蒲公英行動計畫」第二名、106年「青年新創客家事業競賽」通過複審…等好成績;並且將父親的麵店轉型,成為示範客家餐廳,加入了料理廚藝教室等元素,在南投水里這個地方要好好的發展在地的客家文化。
此外,他更串連當地各個不同產業,連結各個客家族群,要在南投地區打造出特有的客家文化,除了從飲食下手外,也有很多不同模式的小旅遊,等了大家一同參與遊戲!

3.音樂line一下
邀請到的是返鄉重新將老店起死回生的董于安,於是今天選了兩首歌曲跟大家分享。 劉劭希《開張大吉》老店重生,很多時候透過年輕人返鄉的力量,把活水注入傳統文化中,就會產生新的火花!跟著阿希哥的音樂,一起替小董的店加油!
黃連煜《客家小炒》從什錦麵店轉型客家餐廳,客家小炒這一味是絕對不可少的!同時小董家的餐廳也開了廚藝教室,帶領學員們一起到市場挑選在地新鮮季節食材,並且下廚做出一道道的在地拿手好菜。

音樂:劉劭希《開張大吉》、黃連煜《客家小炒》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