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歷史新聞 > 影音多媒體

客語廣播「來一客,後生人」第22集

 

播出日期:2017年10月28日
主持人:儷齡、卡爾、筠蓁
來賓:禪繞畫家-盧冠臻

節目大綱:
1.新北鬧該靚
(1)南瓜瓣陶壺真跡 十三行首度亮相
(2)2017新北市藝采SHOW三芝
「2017新北市藝采SHOW三芝」活動,10月23日至11月5日於新北市三芝區後厝市民活動中心展出三芝區14位藝術家作品。活動相關訊息請電(02)2636- 2111分機246盧小姐查詢。
(3)歐洲動畫大師齊聚 府中15接力開講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將於10月28日及11月5日舉辦4場國際動畫大師講座,邀請獲安錫國際動畫影展評審團獎「沒有手的女孩」製片及西班牙「失心魔島:孤子」動畫導演等多位國際動畫藝術家來臺交流分享。
10月28日及11月5日將舉辦4場動畫大師講座,皆為免費參加,即日起開放Accupass線上報名,完整活動訊息請見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官網或洽02-29683600轉211。

2.新客,青給你看
邀請在新北市開設禪繞課程的盧冠臻,從小生活在公務員家庭的她喜歡從事一些比較需要用到感情層面的事,像是畫圖、閱讀、神祕學等,長大後偶然接觸到禪繞畫,因為覺得可以幫助大家找回自信心,讓現代人練習定下心來,所以引進並且開始教畫;過程中因為發現畫畫的基本線條與客家湯圓有一樣的概念,並發現禪繞畫的精神與客家精神一致,於是結合客家元素,開始創作不同的畫作、成品,在今年於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舉辦禪繞畫展。
除了透過禪繞結合客家元素,讓學員找回自信跟練習定心外,他也持續學習神祕學,跟工作夥伴一起用塔羅占卜的方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3.音樂line一下
《偎近你》因為旋律及唱歌的方式跟纏繞畫不斷重複的感覺很像,所以選這首歌曲跟大家分享! 《你聽到了嗎》大家不知道有沒有仔細聽過自己心中的聲音呢?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學習禪繞畫,或用其他能夠讓自己冷靜、放鬆、定心的方式來聽聽自己心中聲音唷。
節目最後用一首溫柔帶點神祕感的歌曲《月光》跟大家分享,聽聽看是不是有點神祕學的感覺呢?

音樂:邱幸儀《偎近你》、鄭朝方《你聽到了嗎》、米莎《月光》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