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歷史新聞 > 影音多媒體

客語廣播「來一客,後生人」第26集

 

播出日期:2017年11月25日
主持人:儷齡、卡爾、筠蓁
來賓:設計師-李元福

節目大綱:
1.新北鬧該靚
(1)「科學X藝術」親子美感教育活動報名中!
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即日起至11月29日,每週三特別推出「親子美感教育課-瘋狂科學藝術家」,展開三場「科學X藝術」的旅程,現正報名中!
(2)重現蘋果兒童劇團冠軍作品「龍騎士」
蘋果劇團票房冠軍作品「龍騎士」將於12月1日起占領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歡迎大小朋友跟著劇中角色一起冒險!
(3)到十三行當一日考古學家,即日起免費報名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十三行博物館將於12月2日推出「一日考古學家」,國小學童免費報名參加。詳細資訊請至十三行官網或粉絲專頁查詢。

2.新客,青給你看
年輕設計師李元福,2011年底開始推動「客語通行場所」的概念,目前已獲得30多間商家的支持,希望藉此讓客家話,能有更多機會在都會區繼續流通。
住在新北市的鄉親,假如在逛街的時候,看到商店的門口貼著這張貼紙,可以進來跟老闆用客家話聊天喔。有些商店的老闆們表示:自從加入客語通行場所後,生意雖然沒有增加太多,但卻意外成了附近客家鄉親交流情感的重要場所。
此外,身為設計師的他也幫客語歌手邱廉欽設計專輯,並成為好友,同時在節目尾聲也請他跟大家一起分享邱廉欽的歌曲唷!

3.音樂line一下
邀請到設計師李元福來跟大家聊聊推行客語跟設計的故事,並請他分享最喜愛的客家歌曲,同時也是他好朋友邱廉欽的歌曲作品!

音樂:邱廉欽《至親好友係耶穌》、 邱廉欽《靚靚》、 邱廉欽《做一首歌曲》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