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歷史新聞

客家義民爺文化祭「義同唱新北-好客夾夾樂-中華日報.

客家義民爺文化祭「義同唱新北-好客夾夾樂」
CDNS V
2023年9月1日 週五 下午5:16

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祭十月十四、十五日在新北市民廣場盛大登場。(新北市客家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祭十月十四、十五日在新北市民廣場盛大登場,今年客家義民爺文化祭以「義起靚新北」為整體活動主軸,系列活動中「義同唱新北」活動,特邀請第十六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湯運煥(東東)重新編曲的客家四首歌曲,客家山歌子曲調《少年讀書愛用心》、客家平板曲調《好好做事好將來》、客家小調《桃花開》及傳統歌謠《挑擔歌》,曲風兼具傳統與創新元素,歌詞兼具勵志與客家精神,邀請大家義同到客家局臉書唱新北。
客家局表示,九月一日至二十日,只要在新北市客家局臉書貼文留言處Tag 二位好友並留言分享新北客家四首歌曲『好好做事好將來、桃花開、挑擔歌、少年讀書愛用心』其中任一首歌曲中選出最喜愛的一段歌詞分享,即符合參加娃娃機夾取獎品的好康活動資格,將由電腦抽取三百五十組入選民眾,在十月十四日、十五日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祭中參加娃娃機夾取獎品活動。
客家局長林素琴表示,這次「義同唱新北-好客夾夾樂」活動,讓參與者進一步了解客家音樂之美及客家文化的魅力,透過多元、創新的結合,規劃出老少皆宜的系列活動,讓文化的傳承與青年、後生的參與,加深新北都會客家的深度。
今年活動內容包含義民爺文化祭的傳統大典,也將舉行創意神豬靜態展,邀請客家鄉親透過創意,將神豬文化融入環保理念,以環保素材搭配米食等,製作別具創意的神豬作品供奉義民爺並響應環保,歡迎民眾前往觀賞!動態活動部分,也邀請民眾一起逛青創市集,同時也將舉行社團研習成果展演活動,以客家歌謠結合舞蹈、樂器等藝術為媒介獻藝義民爺,展現社團鄉親樂活傳承與推廣客家文化的精神,各種表演輪番上陣演出,展現客家獨特的音樂饗宴。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