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歷史新聞 > 平面新聞

新北客家街舞 碧潭快閃-台灣新生報

新北客家街舞 碧潭快閃
碰撞出令人驚艷地視覺及聽覺饗宴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表示,與黎明技術學院共同辦理「一一二年新北市客家快閃」活動,日昨在新店區碧潭風景區辦理三場客家快閃秀,由黎明技術學院一百位學生帶來精彩的街舞表演,最潮的舞風與客家碰撞出令人驚豔地視覺及聽覺饗宴。

此外,客家事務局歷年均有與市境內大專院校共同推廣客家文化,讓青年學子有機會參與客家文化傳承活動,發揮年輕人的無限創意,跨界展現客家獨特的時尚、藝術與展演,激盪出斑斕的客家文化作品,讓新北市民感受客家融入日常生活所展現的新客家、新生活之脈動。

黎明技術學院表演藝術系是全國指標性的街舞教學單位,「新北市客家快閃」由該系學生穿著客家元素服裝,透過一系列組曲,展示高水準的街舞技巧,舞風包含最流行的Hiphop、Locking、Dancehall及Breaking等,歌曲則有青年客語創作《World of Hakka》,以及客家饒舌音樂,展現不同文化元素的融合與交流。

另外,也結合影視傳播系,展現學生們苦練舞蹈兩年之豐碩成果,舞蹈內容高潮迭起,散播客家文化及質感,市民朋友們能同享跳舞的喜悅,對於客家音樂將有新一層的認識與感受。

活動將結合農業局舉辦之「二0二三小青新咖啡節」活動,邀請市民朋友一同來觀美景、品咖啡、賞街舞,感受新北市最潮的客家街舞,感染學生們的青春熱血,為客家音樂新活力躍動,為客家表演藝術之美感動。

新北客家為都會客家,文化推廣策略有別於傳統客家庄,為展現都會客家的特色及色彩,期待透過青年參與客家文化傳承運動,賦予都會客家新生命、新元素、新創生及新美學。

▲LINE_ALBUM_快閃演出定裝照。(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