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歷史新聞 > 平面新聞

新北客家局「創客」料理教你做好菜 觀看直播抽禮券 - 自由時報

新北客家局「創客」料理教你做好菜 觀看直播抽禮券
 

20230608 1620
〔記者甘孟霖/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過去邀請客家名人如ㄚ樺媽媽、阿全師郭敏昌、客家妹陳明珠等人進行直播、拍攝一系列「新北就是哈這味」影片,廣受好評。今年也規劃4集「創客」料理在6月份開播,每次直播都有抽獎活動,可抽全聯禮券200元。

客家局長林素琴表示,今年哈這味美食直播將以蘊含「客家DNA」的食材和菜色為導向,製作客家簡餐、便當、客家茶飲、客家糕點,將一改客家菜油膩重鹹、備製程序繁瑣的刻板印象,並融入時下熱門的創客(Maker)概念,鼓勵民眾動手操作、親自實踐。

客家局指出,今年直播共分4集,均於中午12點開播,邀請莊敬高職餐飲科講師群陳睿智、簡鳴宏、紀寶玲、沈柏鈞教學,首集訂於6月9日播出,由陳睿智掌廚製作簡餐,傳授菜色為羽翼填釀梅干燒;第二集於6月17日播出,由沈鳴宏志範製作客家上班族便當;第三集6月21日播出,由紀寶玲使用新北特產的坪林包種茶,教大家製作美味的客家茶飲;第四集於6月28日播出,由沈柏鈞採用西式烘培製作傳統客家黑糖糕。

客家局補充,今年的「新北就是哈這味」,教觀眾烹煮簡單又充滿巧思的客家美食,並有留言送好禮的抽獎活動,提供獲獎者每人200元全聯購物禮券。更多活動資訊,可上新北市客家局臉書粉專查詢。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