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歷史新聞

創意客家料理大公開 新北哈這味美食直播引爆網絡熱潮 - 酷吧!CoolbarLIFE生活誌

創意客家料理大公開 新北哈這味美食直播引爆網絡熱潮
分享
閱讀時間Less than 1 min.

2023-06-08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連續3年邀請客家名人、網紅名廚,如ㄚ樺媽媽、阿全師郭敏昌、客家妹陳明珠等人進行直播、拍攝一系列「新北就是哈這味」影片,獲得廣大迴響,播放點擊次數高達20萬以上,今年特別規劃4集「創客」料理,以饗廣大的美食族。

 

▲智庫團成員徐瑄伶(右一)、ㄚ樺媽媽(左一)、陳明珠(中)共同拍攝「新北就是哈這味」。(圖/新北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客家事務局長林素琴表示,今年哈這味美食直播將以蘊含「客家DNA」的食材和菜色為導向,製作客家簡餐、便當、客家茶飲、客家糕點,將一改客家菜油膩重鹹、備製程序繁瑣的刻板印象,並融入時下熱門的創客(Maker)概念,鼓勵民眾動手操作、親自實踐,活動邀請曾於西華飯店、君品酒店、六福皇宮等大型餐飲連鎖集團擔任主廚或烘焙師傅,現致力於餐飲教育推廣之莊敬高職餐飲科講師群陳睿智、簡鳴宏、紀寶玲、沈柏鈞於直播中傳授客家菜的烹飪技巧、將所學的各種烹飪竅門、絕活無私公開,匯集成數種易學、易記、易做的方法,不管是上班族、銀髮族、甚至是外食族等,均能輕易上手,符合創客自己動手而能豐衣足食的理念,同時創客,亦可當成是創意客家料理之簡稱,或指創意客家文化、創意客家、創新客家美味等,直播活動並由新北哈客青年智庫團成員及淡江大學水啦米食團隊等共同參與主持。

▲山珍海味創意菜 桔醬味噌烤白帶魚 白帶魚茶泡飯。(圖/新北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今年直播共分4集,均由中午12點準時開始,第一集訂於6月9日播出,直播活動由陳睿智老師掌廚,製作簡餐、傳授烹煮之菜色為羽翼填釀梅干燒,所謂羽翼,即是日常食用的雞翅,而這道菜的亮點在於名廚巧手巧思,別開生面的將梅干扣肉填入雞翅中,保留兩種食材的精華美味,彼此衝撞,在唇齒間散發出不同凡響的好滋味,簡單幾樣食材,打造經濟健康的創意客家美味,搭配妙語如珠的青年智庫團成員林佳琪對談主持,相信人人都能輕鬆學習、快速上手。

 

▲新北就是哈這味 色香味俱全客家創意料理上菜囉。(圖/新北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第二集將於6月17日上線,特邀請沈鳴宏老師擔任示範主廚,製作客家上班族便當,首先使用饒富客家特色、健康營養的擂茶地瓜飯做為主食,搭配醬烤叉燒松阪豬做為主菜、加入數道客家美食如柿餅、菜脯煎蛋、腐乳炒白花菜乾等,引領觀眾避開外食的風險,從此不必煩惱午餐吃甚麼,美味輕鬆自己動手做,並有年輕充滿活力的淡江大學水啦米食團隊參與直播對談,告訴大家如何選擇美味、健康、優質的米食。

▲輕鬆田園風料理 珠蔥油拌粄條。(圖/新北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第三集將於6月21日開播,由紀寶玲老師,使用新北特產的坪林包種茶,教大家製作美味的客家茶飲,並與智庫團成員鄭焄妤對談,介紹客家與茶文化源遠流長的層層脈絡,不僅是茶飲的製作,茶席佈置、茶具的設計、配色、用料、結構等,更是此次直播的精髓,除了爽口甘甜的茶飲,也帶來味蕾之外的不同感官刺激。

第四集於訂6月28日邀請沈柏鈞老師,擔任主廚,採用西式烘焙製作傳統的客家黑糖糕,兼匯中西、融傳統與當代於一爐,創意十足,讓大家看一看如何使用當代的烘焙技術,將黑糖、麵粉、發粉、蛋、砂糖等簡單的原料,創作出具有複雜層次口感的客家黑糖糕,並由智庫團成員劉富丞與沈老師暢談台灣每每獲得世界麵包比賽冠軍的原因。

▲鳳梨醬燒雞腿。(圖/新北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2023年的「新北就是哈這味」,教市民朋友烹煮簡單又充滿創意巧思的客家美食-創客料理將更加貼近生活,並有留言送好禮的抽獎活動,提供獲獎者每人200元之全聯購物禮券,相關抽獎細節,請密切關注客家局臉書發布的最新訊息,誠摯邀請市民朋友與我們共同感受唇齒舌尖上不一樣的客家料理。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