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歷史新聞 > 平面新聞

新北客家11週年園慶 寶寶抓週趣

新聞內容: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自民國94年開園至今已邁向11週年的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特別邀請全國各地110位剛滿週歲的小寶貝來園區參加生日派對,並在客家文化園區舉辦抓週活動。
在客家傳統習俗上稱週歲為「做對歲」,客家外婆會送祝褔的「頭尾禮」,特別製作精緻的「對歲帽」來慶祝寶寶滿週歲。
除宴客外,有的家庭也會舉辦抓週活動,來測試寶寶未來志向。

來自各地的爸爸媽媽帶著小寶寶參加「客家抓週-做對歲」活動,使用書本、算盤、筆墨等找尋人生志向,參與的父母親彷彿回到早期的週歲古禮,下午有來自「九歌兒童劇團」的真人與執頭偶互動演出,逗趣的表演,讓現場大小朋友哈哈大笑,並紛紛表示能夠在客家園區體驗抓週活動,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也祝褔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11歲生日快樂。

客家局以「新北客家總動員全園抓週」為主題,開放園區的每個館舍和展廳,結合傳統客家人做生日「抓週」的習俗,並釋放象徵著和平、愛和幸福的大型彩色氣球,五彩繽紛的空飄氣球冉冉上升,驚豔全場。
110位的寶寶們戴上狀元帽體驗抓週的樂趣,共有五個關卡,每一個關卡都充滿不同祝福意涵,其中,不外乎是希望寶寶聰明伶俐、財運興旺等,也期盼未來人生有正向的發展!寶寶們闖關後也獲得抓週好禮「新丁粄」及滿月油飯禮盒,代表對寶寶們最誠摯的祝福!
而參加的民眾幾乎是全家總動員帶著滿週歲的寶寶,共同來到園區體驗客家「做對歲」的古禮,來自三峽的曾媽媽表示,得知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的園慶活動,就迫不急待報名,參與的過程中,祈求小寶寶平安、乖乖地長大,擁有一輩子的紀念。

新北市客家局長賴金河說,園區位於三峽隆恩埔段有其歷史意義,在園區長廊展示關於三峽地區的客家歷史源流,讓民眾深刻體會。
11週年園慶是園區的新里程碑,鏈結文創產業並邀請青年參與客家事務,培育客家產業人才,共同為客家而努力,本次園慶活動就是讓民眾體驗客家文化創新與好客精神,並朝向「無數個十年」努力打拼!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